豆丁喵

卑鄙的懒猫

神的鹰 06.

将杰克和小魇魔抛在脑后,哈斯塔带着小猫头鹰回到湖边。看着掌心里扭来扭去的小毛球,哈斯塔分出一丝精神向小猫头鹰头部探去,精神毫无阻碍的进入,慢慢在小猫头鹰的灵魂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一瞬间,小猫头鹰的所有记忆出现在哈斯塔脑海中。


这小家伙在四只小猫头鹰中排行第三,上有两哥下有一妹,大部分记忆都是和兄妹们抢食吃。【没什么特别的。】哈斯塔无聊的想,直接跳到了最后的记忆中。


在这段记忆中,小猫头鹰原本和家人呆在一起,但突然,猫头鹰妈妈神色紧张的看着洞外,一会儿后飞了出去。小猫头鹰看不到洞外,但它听见了洞外的喧嚣:猫头鹰妈妈愤怒的鸣叫声,人类的叫喊声,以及猎枪的射击声。


小猫头鹰害怕极了,它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直觉告诉它那很危险,于是它从兄妹间挣扎出来,努力往洞穴深处缩,但是没用。一只戴着皮手套的大手伸了进来,将兄妹们一只只抓了出去,小猫头鹰将自己团成一个小球躲在角落,好一会儿没有动静,它以为安全了,于是悄悄伸头去看,但对上了一只眼睛,哈斯塔认出这是那个大胡子的眼睛。大胡子看到了小猫头鹰,又伸手抓住了它,一瞬间小猫头鹰以为自己会被捏死。但接着它被装到了一个脏兮兮的袋子里,落在了自己的兄妹身上。


猫头鹰妈妈看见自己所有的孩子都被抓了,发出一声刺耳的鸣叫。接下来小猫头鹰什么都看不见了,他被装在袋子里,身下是他的兄妹,哈斯塔只能通过声音来想象当时的情景。在猫头鹰妈妈尖锐的鸣叫声中,袋子剧烈的晃动着,看样子猫头鹰妈妈试图夺回袋子拯救自己的孩子。但紧接着猎枪的声音响起,猫头鹰妈妈鸣叫着,子弹并没有打到它,但却使它受到了影响,随后两声骨骼断裂的声音响起,被折断翅膀的猫头鹰妈妈也被塞进袋子里,落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随后在漫长的时间里,猫头鹰们就呆在越来越闷的口袋中,小猫头鹰的兄妹们因为被压在最下面,相继被闷死了。小猫头鹰躺在兄妹们的尸体上奄奄一息,猫头鹰妈妈痛苦的挪动断掉的翅膀将孩子们笼罩起来,用仅剩的力量安慰小猫头鹰。


【坚持住,我的孩子,会有人来救我们的。】猫头鹰妈妈轻声说。


【还会有谁呢?】小猫头鹰绝望的想,【不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会有人的,孩子,会有人的。】猫头鹰妈妈重复道,【他很强大,会给予你庇护,你跟着他会过的更好。】


【那妈妈呢?】小猫头鹰迷迷糊糊的问,长期缺氧让它头脑发昏。


【妈妈不能再跟你一起了。】猫头鹰妈妈哀伤的说,【妈妈要跟那人做一笔交易来保护你。】


【是吗……】小猫头鹰眼前发黑,他并不觉得有人会来救他们。


迷糊间,他好像听见妈妈在和什么人说话,然后他从袋子里被拿了出来,放在了一个柔软的东西上。小猫头鹰努力睁开眼睛,模糊的看见了一个穿着黄袍的高大身影。


“接受这份力量吧,这是汝应得的。”小猫头鹰听见那个身影说,随后感觉嘴巴里被塞入了一大团硬硬的东西,“有了这些,汝就能活下来了。”


那团东西顺着小猫头鹰的食道滑入胃中,差点把它噎死。但紧接着大量的能量从那团东西中迸发出来,疯狂的涌进小猫头鹰娇嫩的身体里。小猫头鹰痛的发抖,它张开嘴,但发不出一点声音。不光是身体,他感觉自己的灵魂也在不断的被灌入奇怪的东西,一段段的记忆在它脑内炸开,是它兄妹们的记忆。但它现在没有精力去管那些,他的身体已经快被能量撑爆了。


它如果想活下去,就必须要掌控这些力量,而不是任这些力量到处乱窜。终于,小猫头鹰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晶石去吸收身体里的能量,有了晶石的吸收,那些乱窜的能量如被磁铁吸引的铁屑般冲进晶石里,将它的晶石冲刷的更加纯净。慢慢的,那些能量被一点点吸收,而剩下的则开始改造小猫头鹰的身体。


记忆的最后,青蓝色的小猫头鹰站在粗大的触手上,看着那个赋予它新生的黄色背影。


“看来这就是全部。”哈斯塔从记忆中退出,但还有一些事情让它疑惑,“从记忆中看,猫头鹰用晶石吸收了多余的能量,造成了变异。但这种方法不是很难,为什么杰克会说大多数魔兽会被撑死?难道是因为那三个猫头鹰的灵魂?”他百思不得其解,决定先不管这个问题。“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安置这个小家伙……鹰呢?!”哈斯塔看着空空荡荡的掌心,那小东西一会儿功夫就不见了。就在哈斯塔寻找时,一阵轻轻的“咕咕”声在他肩头响起。


哈斯塔转头,发现原来小猫头鹰趁他不注意跑到了他肩上。这小家伙身小体轻,站在他肩上一点感觉也没有。只见小家伙抖了抖羽毛,见哈斯塔看过来又欢快的叫了一声。


“不敬!”哈斯塔不满的说,伸手抓起小猫头鹰与之对视,“神的肩膀岂是汝等能随意攀附的?!”


小猫头鹰被抓住了翅膀拎在半空,好奇的歪着脑袋看着哈斯塔。凭它有限的智慧并不能明白神明和凡人的区别,在它眼里哈斯塔只是一个有奇怪长相的主人,而它只不过是想讨好自己的新主人。


没有理会小猫头鹰,哈斯塔将它扔在地上,自顾自往森林里去,他现在需要为小猫头鹰找一些合适的食物,光凭小魇魔一个并不能保证他们俩的需求,所以他要找一些适合小猫头鹰的食物。


小猫头鹰见他离开,鸣叫着迈开小短腿追上去,用爪子抓着黄袍倒吊在哈斯塔身下死活不肯下来。


“松开!”哈斯塔扯着小猫头鹰有些气恼的说,森林里危机四伏,哈斯塔不想耗费多余的能量去保护这个小拖油瓶。但奈何小猫头鹰就是不松爪,无奈之下哈斯塔只好狠下心用能量做了一个笼子将小猫头鹰关了进去。


小猫头鹰不开心的啄着闪闪发光的笼子,哈斯塔见状控制着一根触手拔地而起拍了一下笼子,把小猫头鹰给拍的在笼子底滚来滚去。“给孤老实呆着!”哈斯塔说完转身头也不回的进入森林。


穿梭在幽暗的森林里,哈斯塔不断打量着各种自以为藏的很好的魔兽。【太小了。】他嫌弃的看着一窝藏在树下的老鼠。虽然老鼠是猫头鹰的食物,但如果真给小猫头鹰吃老鼠那它可能永远也无法变为人形。【那个又有些过大。】看着远处密林里正小心的打量着自己的几匹狼哈斯塔想到。【要偏小形的魔兽,还要能量充足。】


正想着,一个黑紫色的身影进入了哈斯塔的视线,他抬眼看去,发现是一只黑紫色的大猫,猫察觉到哈斯塔已经发现它了索性也不再躲藏,从灌木丛中跳了出来,拱起脊背向哈斯塔示威。


“有意思。”哈斯塔讥讽的看着向自己示威的大猫,这大猫身长半米(不含尾巴),一身黑紫色的毛油亮亮的,此刻全部炸起将猫撑成一个四条腿的毛球,当然,最令他感兴趣的还是大猫鲜活的灵魂和充满能量的晶石。


“来吧,让孤看看汝有什么能耐。”哈斯塔懒洋洋的说,这种级别的对手他完全不会放在眼里。


“嘶嘶!”黑猫发出愤怒的嘶鸣声,似乎是不满哈斯塔的轻视。突然间,黑猫原地跳起快速向哈斯塔冲去,但仅仅一个照面就被触手抽的口吐鲜血,一会儿后就断气了。哈斯塔熟练的取出灵魂和晶石,又看了一眼灌木丛,转身离去了。


灌木丛中,一双明亮的眼睛紧紧盯着哈斯塔,见他离去后小心的走出草丛,这也是一只黑紫色的猫,只不过比刚才那只要小一点,腹下饱满的乳房显示这是一只母猫。它嗅了嗅同伴逐渐冰冷的尸体,将尸体拖到远处放好后重新回到了灌木丛中,舔舐着草窝里还带着羊水的小猫。


哈斯塔回到湖边,小猫头鹰看见他回来后高兴的在笼子里乱跳。哈斯塔撤掉笼子,看着小猫头鹰啄着地上的晶石研究,【就这样什么时候才能变成人形啊?】哈斯塔郁闷的想到,【罢了,光今天一天就已经够乱了。】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